池中鲨

24.1.31医院社畜

© 池中鲨 | Powered by LOFTER

【令后】当喝了清酒之后2

昨天太晚了没把想的脑洞全写完

毫无逻辑的

我该回去更未央宫阙了(狗头)


“所以是这清酒的问题?”

“我见一人硬要赠与给我,当时也没有起警觉之心,只一心想要带予娘娘品尝,看来是中了你们国师的套了……”宫女冬服的魏璎珞放下手中的茶盏,此刻窗外的清宫红墙白瓦正是美妙绝伦。“你们的国度有如此神通的选定之事存在,想来国师也有几分蛊惑的真本事了,”

身边凤袍的皇后眉眼淡然的抿了一口略烫的茶水,未挽起的发丝在颈旁擦过,眸色安定沉稳,极致的优雅:“只是不知国师想做些什么……”

“没有头绪吗?”魏璎珞侧眸。眼中的这个皇后不论外表还是内在都儒雅的万分,与那人尊师重道外壳里包的却是桀骜不驯的性格完全不同,以至于最开始的几秒自己便察觉到了不对。“也不是很没有。”容音2号的目光沉了一瞬,睫毛闪动着似在回忆什么:“国师她前几天来找过璎……陛下,似乎是讨了什么东西去,但陛下与我说是些不碍事的小物件,故而我们也未曾详谈。也是因着最近……朝堂上有些波澜……”皇后的神色落寞了一瞬。

“担心她?”魏璎珞将领口裹紧了些,在窗口吐出一口白雾。

“倒不是……也算是吧。”将指尖悬在杯口感受一点温热,女人神色复杂。“如果她能有你一半的通情达理就好了。这个孩子……她总像个孩子一样,可政务上却比两朝老臣还要懂……我有时候……根本看不透她……便只能一味的顺从她……”

“你们成婚有五载了吧?”

“但我们的欢喜才开始三年,以前更多的是……帝后的身份……”

“嘿嘿嘿”魏璎珞突然有些谈论女儿家闺事的笑了。“我与娘娘大概有七载了吧,但我们还从未开始什么。”

“诶?七年还未……”

“因为我们的身份。”手指碾过窗沿上的细雪。“但也正因身份,她教会了我诗、书、礼、乐以及更重要的……等待。”魏璎珞的声线沉稳:“为了接近她,为了更好的看着她,我努力的学习,然后变得更像她……”

“但我却很难企及她。”

“真是……”女人无奈的笑了出来,眼眸里有些共鸣的情感:“真是在‘她’脸上难得一见的表情啊。”

“我们都是关系里里主动的一方。”魏璎珞抽回有些发红的手指,点燃的香炉,袅袅长烟趁着美景而起。“这次不知她们是否可以理解到我们的等候?”

“……会的吧。”女人眨了眨眼睛,望着悠悠的灰色长空:“虽然我与陛下经历过很多次亲密的举动但……我知道的,我们的心中隔着很多深远的东西,甚至比你与她的更大更难拔出,但我与你一样,寄希望于这场意外吧……但愿我们的国师没有白讨要那点礼物。”女人端起茶水忽然俏皮的笑了起来。“不然回去本宫定要治她的罪。”

“呵呵呵真安逸啊……”

魏璎珞也笑了起来。

“是啊。”

“诶,你写字好不好?”

“我吗?与你的娘娘一般吧。”

“那来来来,我想在娘娘回来之前给她写一首诗,参考一下?”

“写诗?这和写字好不好是两码事吧……”

“试试看?”

“也罢。”

按时的送上炭盆,明玉虚虚地抬眸,明亮的光线下皇后身穿着凤袍如往日一般与桌边而立,而稍显瘦小的魏璎珞柱在案边写的格外认真,跨步退出房屋合上木门,明玉呼出了一团热气,哎,冬日的长春宫,还是如此的平静呢~

……

……

……

“乾隆是先皇?”

“准确的说是未登基的先选人。”富察傅恒的神色有些不安。“姐,你问这些干什么,这要是被陛下知道了——”

“等等等……你是我的亲弟弟对吧?”

“咳咳咳……”富察傅恒在喷出去和吞进去之间选择了呛一口:“皇姐……尊称”他按住剧烈抖动的胸口,纳闷一向温文尔雅的皇姐今天是怎么了,富察容音持着毛笔在白纸上重新画出了一条时间线。

“你再与本宫说一遍,远古的遗迹会赐予一族人高于常人的神秘力量,同时选定……国家的皇帝?”

“就是这样啊。”男人有些疲倦与惊奇。“皇姐你已经问了三遍我们的国之根本了,这要是被陛下知道了——”

“富察傅恒!”富察容音差点就将手里的笔甩了出去,她这个弟弟不论在哪个地方都是如此的烦人。“你只用回答是或者不是就好了!”

“姐……臣弟这可是冒着被陛下关进大牢的风险来见你啊,你别忘了你今早可是被皇姐嫂禁足的人啊……”

“先别管那么多,本宫问你,弘历……咳,也就是乾隆,是遗迹继雍正之后选定的新候选人,按照康熙的旨意,本宫应嫁与他,成为皇后,但自璎珞出生那年,遗迹突然更改了选项,乾隆暴毙,魏璎珞也就是新的乾隆成为了有史以来少有的一出生开始就被天定的皇帝。故而……本宫的婚约被取消了,我……便在这京城里等待了十年,等她到大婚的年龄然后迎娶我入宫……?”

“是……”富察傅恒的脸色有些难看。他张口好像还想说那句如果让/被陛下知道了——但是他看了看面前的女人又忍了回去。

“那……一开始继承神秘力量的家族就成为了现在大清的国师一脉?”

“对……”

“天选的皇帝除非身亡,不能被重新选定也不能孕有后代也是真?”

“是……所以他们大多以同性为婚。”富察傅恒的脸色的非常不好,语速也快了很多。“故而当时京城有人传言先选人乾隆的暴毙也许就是因为与你的婚事,但由于陛下被立刻选定,对于立皇姐你为后的这件事也就渐渐没了什么声音,当然也是陛下一味坚持的结果……所以臣弟的好皇姐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没有的话臣弟便告——”

“呵呵呵……富察爱卿讲的这么好,着急走什么?你皇姐嫂也想听听呢……”咣当一声木门被一只厚底的玄龙靴踹开,稚嫩的少女音令人毛骨悚然的在耳旁炸开:“先选人的故事,朕也很好奇呢,他与朕的皇后的婚约……”锐利的目光让人喘不过气。富察容音一下子就愣住了,就算是她世界里的弘历,也不曾对她露出如此的严厉表情。

“臣弟叩见皇姐嫂,臣弟长舌有罪,还望陛下严惩——”

“这里没有你的事,滚开。”玄黑的衣袍扫过红毯,少女一脚轻踢上男人的肩膀,带着戏谑的笑容走向桌边的富察容音,低眉细细的看着桌案上的宣纸,道:“容音……是在画我吗?”又来了……富察容音攥着笔的手颤了一瞬,可怜巴巴的小奶狗的形象,这个孩子又将魅惑的尾巴露了出来。

“不是……”富察容音有些僵硬,这宣纸上写的到底是什么完全就是她们一目了然的事……可她偏偏?

“真的不是我吗?”

少女眨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

“……是你。”

富察容音被这双眼睛逼得走投无路,“臣妾画的就是陛下。”她的魏璎珞从未有过如此的咄咄逼人。

那个青白色的身影总是远远的望上一眼,便又复扣首……

“不。”少女的笑容停止了,换上帝王的面具,她斩钉截铁的说着:“爱妃画的是你的‘前夫’乾隆!”

“什么?”富察容音盯着眼前的宣纸彻底蒙圈了。“这明明……”

“这明明就是另一个男人。”少女的脸贴过来。“朕要狠狠地惩罚你……取悦朕。”

“哈??”

富察容音手里的笔直接脱落到了地上滚了三圈,这样露骨的话……魏璎珞?太不像了……太不像自己的那个懂得诗、书、礼、乐以及……某些其他重要的东西的璎珞了。然而……望着少女骄阳般的表情,某些却又灼烧了她的内心,如果自己的璎珞也能这么主动的话……主动说出娘娘,我要追随你一辈子的话……

自己大概也就能堂堂正正的面对这份感情了吧?

她渴望着被不是生育的爱所需要。

但对象不是眼前的这个孩子。

“对不起……陛下……臣妾……做不到……”

“做不到?”少女的表情好像是被打击到了的样子又逐渐在这种打击中升腾出了兴奋。“你说你做不到?”

“对……陛下,我其实是——”

“闭嘴!”玄色龙袍在燥热的空气中展开,黑金九龙腰带突然绕上手腕被勒紧。“这还是朕温柔顺从的皇后第一次拒绝我呢。真是……”少女贴过来的脸有一瞬间像是见到了太阳的向阳花一般笑着。“真是让朕觉得少见的表情啊。皇后。”

“你说朕该怎么惩罚你呢?”

……

……

……

“我赌十两白银,我家娘娘绝不可能是最受的那个。”

“大家闺秀遵守宫规怎能谈及赌博?”榻上女人饱受御诗摧残的眼睛飘忽了一瞬。魏璎珞揽柴的手脱出了一根松木。“本宫赌二十两,就是你家的最受。”

“怎么可能?”

“一定是的。”

“用这首龙团凤饼真无味做见证……嗯……你们陛下的诗准有点堪忧啊……”

“那殿下怕是没读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片那里。”

“诶?!这是什么?”

“皇上的御诗啊,讲雪景的。”

“?????”

魏璎珞拍了拍手掌中的灰尘,洋洋得意的看了一眼呆愣在榻上的女人。到底说……还是自家娘娘更厉害些,这般辣眼睛的东西还能心平气和的看下去……

啊,和平的长春宫啊。

明玉站在窗缝前再次感叹道。

【有生之年的TBC】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