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鲨

24.1.31医院社畜

© 池中鲨 | Powered by LOFTER

【令后】未央宫阙·续01

这个合集算是被吞少点的

之前的我没办法补上

还记得小伙伴们就继续看看吧

大概得剧情线

——————


马车一路抓狂的远离厮杀声,驶进一片安静的森林。

森林里有雾气,这让带着金钗从车上提着裙子而下的我觉得自己像是一头迷路深山的鹿。

好像很多事情都经历过了。

好像失去爱子这些事情已经变成笔墨干枯的故事,正在发生的是另外一些事情……

比如被我忽视的某一颗星星。

我想起了那个姑娘。

她很奇怪,却在苦涩中温柔的告诫我前方的危险。

我在车内看到尔晴故意让马抓狂带着明玉一同翻下了车,在此之前璎珞出去后就再未归来。

马儿带着我一路向山坡之上冲去,有一批黑衣人跳出来保护我与敌人厮杀。

我喘息着我很害怕。

我头脑空空的向远方跑去,我听到有人喊起了我这个代号,“皇后”。

他们说。

他们是陛下派来找我的。

我意识到了这件事,我在高大的灌木后面,却突然在意识到这件事后迟疑了。

仿佛空间被拉出了巨大的距离。

如果穿过眼前的这片草丛,到侍卫的那边,就缺失了什么。

他们真的值得信任吗?

我难以正视我心底的这抹怀疑,我试图给我这无从考证的怀疑找一个正当的理由,也许他们会是陛下口中的敌人假扮的,但是……面对一半获救希望的我犹豫了……

我害怕这样的自己,我转身了,投入更深入的雾中。


我一直想起来一个人。

她的名字叫魏璎珞。




脚下的血流成泊。

“她”终于又死了。

这一次她选择了更残暴的方式,魏璎珞用石头活敲向了她的头颅。

眼前的数值猩红的闪烁出双影,她不该此刻醒来,宫阙在不断尝试关闭她的意识,她抬眸看着远处追来的黑衣人,勾了一抹笑。

“尚书大人。”

亲自下阵的礼部尚书身形一震,眼前的树林中只有一个半大的孩子,一个少女,一个宫女,身上溅了血的宫女。

“喜塔腊尔晴,这个贱婢勾引富察公子,奴才奉命诛杀于此。”

“什么?你是皇后宫中的人?”

“奴才是高贵妃大宫女魏璎珞。”

“……你。”

“大人,高家知大人之子并非真凶,但皇上猜忌我们陷害富察家只为诞下皇子谋权篡位,奴才此举一报高家仇,二平皇后心,马场之事,我家虽痛失爱子,但于皇上却是好事,伴君如伴虎,我非天家人,不敢承天恩,皇上爱惜的唯有王爷,可惜王爷另有二心,此举之下,未来所替尚书之人定是王爷幕僚,您逃不过陛下的心思,您若得手陛下定会趁乱斩杀您,给您扣上叛乱通敌的帽子,又偏袒了谋害您爱子的帮凶。”


“所以你得意思?”


“静候天明。”魏璎珞行礼,“左拐沿东行至溪水处穿洞而出,自出猎场。行水江南,待复时,自会通禀。”



将从蒙古贵族那问出得猎场小路告知了尚书等人,看着他们纵马而去,魏璎珞终于喘了口气,她的心跳扑通扑通,背着包裹,她转身深一脚浅一脚的融入了雾气之中。


潮湿的水汽包裹她的眉眼,将她的睫毛染的湿漉漉的,安静了多时的宫阙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一片叶子落到魏璎珞的脚尖,她抬眸,黑暗中无数的影子提着利剑在雾气之中。


红色的数字想要变动,但又卡在变动之前,眼前的杀手率先扯出了剑向她杀来。


魏璎珞看着这些锐光掉头就跑,一切都很熟悉,只是第一次循环的时候还有两三个宫女掩护她,而今天自己变成了宫女而已。


她穿过茂密的灌木,直到有人唤她的名字。她抬眸女人像是山神般的站在雾的中间。


“璎珞。”


那是皇后娘娘。她的富察容音。


“等我娘娘!”


她咬住牙关转头向她奔去,后面射来利箭,她在草丛里打了个滚,勉强躲了开来,“退后!”


魏璎珞一直重复着这句话,直到那些人不断逼近,她拔出了包里的燧发枪。


枪管在她的手里颤抖,这一瞬间红色的数字突然突破,脑海里不断地扭曲嗡鸣,连带着几十里之外在床上昏迷的高贵妃也呕出了口血。


「干扰值超出目前阶段规定上限……违规、违规……惩罚……惩罚……」


捂住耳朵,想停止脑子嗡嗡的响,魏璎珞站在树下单手持着一把枪。


“璎珞,你——”

“不要说话……”


她艰难的用另一只手开始上膛,富察容音抓着她的衣角,贴近她的后背,感受到了那股难以言表的活生生的气息,庸俗的烟火,特别的烟火,将要被点亮的烟火。


“我会保护您的。”

“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直到您愿意跟我到天涯海角去。”


燧发枪的轰鸣中擦出了火花,富察容音看着远处的黑衣人倒下,他们以更快的速度冲了过来,魏璎珞的冷汗流到了她的手上,她侧眸看着少女坚毅的面容,喉头轻轻的滑动。


“我……会……保……护您的。”


好像以前忽略了她的闪耀。

当所有人都暗淡下去的时刻,她却依然不懈的为她闪亮着。


最初相遇的时候只是顺手捡了一个孩子回来,却不曾想到最后成为了她剥离浮世后唯一的救赎——富察容音心底的这种感觉强烈到要让她的爆炸。


“魏璎珞!”


那群黑衣人仿佛看不到自己的存在,仿佛一切只是对少女的考验,那一剑击在了枪柄上,「未央宫阙惩罚……」


「够了!」


听到了这个特殊的声音,富察容音的眼前开始瓦解出碎片,各种红色的数值与字幕从碎片中浮出。


「你已经违规了!」

「必死的惩罚只在最后一轮出现。未央宫阙,你已经违规了。」


记忆如潮水般涌起,在她看到这一剑即将刺向少女的时刻,她想起来了,天地之间发出如雷声般的低吟仿佛在质问富察容音的问题。


「构造出现了失误。」眼前开始浮现出了一行红字,在各种物件不断剥离出的向天空升腾而去的离子前,「那么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好了……私自终结生命的亡灵。」


「她本是因为对你的牵挂一路追随而来而不愿入轮回」


「吾与她结约,如她能改写吾设下的结局,将汝于宫阙之中解救,你们便可双双入轮回」


「但……究其根本,为何不是汝来拯救她呢」


「被困在宫阙的人……当汝重构汝所想的世界,若汝能让她自愿与你离开。你们……」


「便离开吧。」



「构造……重开」



呼啸间,萤火从地起,直至九天阙,烟雾浓重的林木间,露出黑绸金丝的一角。少女躺在她的身后昏睡,待到金色的光斑在缭绕中汇聚归一,一线闪耀之后,沉浸于黑暗,滚滚海水似从远来……


「让她放下救汝的执念。」

「皇后富察容音的任务。」




魏璎珞醒来时是在江南的一个村子里,一位姓傅的女人自称是她唯一相依为命的姐姐,她们结义,之后在村子里开了一间药堂,姐姐偶尔在药堂行医,是村子里最德高望重的人之一。


姐姐经常对她说你是我的唯一。

姐姐对她很温柔。

因为她得了怪病遗忘了曾经的一切,姐姐就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只是说……..

姐姐说不要到村子外面去。

直到魏璎珞某天真的去了外面,一个骑着高马的英俊男人将她拦了下来。


“我阿姐在哪?”魏璎珞听不懂的眨眨眼睛,他又低声道,“皇后娘娘在哪?!”


皇后?


魏璎珞一怔。


皇后失踪了吗?



「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