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鲨

24.1.31医院社畜

© 池中鲨 | Powered by LOFTER

【艾尔贝】今天也要决定掩护变成小级长的炎帝3

「所以……老师……我们是在沿街乞讨吗?」


形形色色的人群穿梭在克罗尔唯一一个集市的街道上,你牵着艾黛尔贾特的手,将她护在身前,生怕那些散发着生活气息的「成年人们」冲撞了她。


「我想是在找工作。」你的回答诚恳且又素。


「……哈?」艾黛尔贾特头顶上画着火焰的墨色小斗篷抖了抖「老师……别告诉我你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


「钱还是有的……」你望天思索了一下「如果不买这个斗篷只买小裙子的话我可能还会剩下今天的午饭,不过斗篷还是很必要的,毕竟这么可爱的艾尔,实在是太醒目了,会吸引那些不怀好意的佣兵以及这里的盗贼。」


「……………………」


「我们现在还不能招惹太多的麻烦……」握在掌心里的小手突然瑟缩了一下,你以为艾黛尔贾特还没有意识到斗篷的重要性于是又补了一句「远离制约处的人心是很危险的东西,他们会无视法律甚至——」


「老师。」艾黛尔贾特拽停了你,她望着你的眼睛在光下泛着琉璃的颜色叠加在紫藤萝上,脸颊微红,表情欲言又止的好像要提醒你什么,你迅速思考了一下,将她拉到路边缓缓蹲下「艾尔是累了吗?还是让我继续抱着你吧。」


「老师……」少女颇为无奈的冲你笑着,被新手套包裹起来的小手透过红色的羽毛按住你的肩膀,你伸出手微微将她环进怀抱,淡淡的香柠檬茶好似她的体香,不论你们身在何处,只要一靠近她就像是狮子寻回了自己领地,这股安心的味道便是你温柔的界碑「艾尔,来吧。」将所有的利爪都收回体内,你的声音如果可以具象化的话一定是一道春日的阳光。


「嘛……算了……」艾黛尔贾特撩起一缕头发,神色有些复杂,好像只有她一个人在在意某件事情。不过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妥协,熟练的环上了你的脖子,你立刻将她带离了地面。


艾黛尔贾特就像一只慵懒的猫,乖巧的依偎在你的颈窝里「『未来的我』还真是温柔呢,老师……」她轻声说着


「嗯?什么?」你的脚步一顿。


「不……没什么。」艾黛尔贾特摇了摇头,似乎还轻轻蹭了几下你的脖颈「所以说老师手里的钱是哪来的?不是都用来买斗篷了吗。」


「啊……这个啊。」你的目光扫视着街边的商铺「这是从那位农户女士手里借的。她怕我今天一整天都找不到工作。」


「农户女士?」艾黛尔贾特的眼睛眯了起来。


「就是我们的房东。」


「老师……恕我直言,如果她真的是我们的房东的话,你应该称呼她的名字而不是农户女士,这样比较尊敬对方,至少在帝国应是如此。」


「唔,幼女艾尔说叫的样子真是也难得的可爱。」你由衷的感叹道「虽然也很想用名字称呼对方,不过我并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唔!」面具有一些细微的起伏,你能感觉到艾黛尔贾特把整颗头都埋进了你的颈肩处。「老师在乱说什么……」她的声音听起来又软又闷,就像刚刚睡醒的那般,你开始质疑自己曾经为什么会不喜欢小孩?这样的艾尔实在是太、可、爱、了,你再次在心里默默感谢了一下那个选项框,以及消失了很久的选项框提供者苏谛斯。


「所以说!老师……你竟然管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人借了钱?」


「是她主动给我的,艾尔。」你有些委屈巴巴的说道。路边告示牌上贴着的密密麻麻的公文吸引了你。


「啊……」艾黛尔贾特只剩下了叹气的份,克罗尔这个连帝国地图上都未曾明确标注的地方,难不成都是和她老师一样的傻……『不,不对,老师并不是傻……她只是不懂人情——(人情世故)』


「艾尔一直都很温柔,未来也会的。」你一边轻揉着艾黛尔贾特挂在自己身上的小脑袋,一边撕下那张破旧的公文告示「艾尔,我们有饭吃了。」


「哈……………………?老师,你……在,说什么?」


你眨了眨眼睛「艾尔,我们有饭吃了。」


「不是……」艾黛尔贾特攥着你披风的手禁了很多「是上一句……」


「上一句吗……我是在回应艾尔刚刚的夸赞。」


「……夸……赞?」


「不用等到变成未来的自己,艾黛尔贾特·冯·费雷斯贝尔古此刻即是太阳的温柔,很闪耀,也很温暖,更想让我仰望。」


「…………………………」


「艾尔?」察觉到怀里少女沉默的异样,你有些慌张,难道是毒气的副作用?「艾黛尔贾特?」你抬手想要晃一晃她,然而下一秒你就听到了她像泄气了的皮球一般的声音「老师……你这样……也太犯规了……」然后有一些湿润透过铠甲的缝隙洇湿了你的皮肤。「艾尔?」你慌乱到不知道该把手放哪,想要抬头细细的看着她的脸,她却像抱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的紧紧贴在你的身上,让你无从下手。


「老师……」


「嗯。」


「小孩子的身体真是太讨厌了。」


「……嗯??」


「所以……我才没有想哭,老师快把它忘掉。」


「………………艾尔……」


「这是以阿德刺斯忒亚帝国皇女的身份所下的命令,身在帝国领土上的老师请务必遵守。」


总觉得这句话听起来怪怪的,你思考了一下,然后像是征求杰拉尔特同意进食的那条佣兵协会的猎犬,你摇晃着看不见的尾巴,语气诚恳的问道「我是阿德刺斯忒亚帝国未来的皇帝的话,我可以记住它吗?艾尔。」


「…………不可以的老师!」艾黛尔贾特的眼睛像是有一个漩涡在转,她的视线一团糟「在我的世界就只能听我一个皇女的话。」


「嗷……那好吧。我忘了它。」摇晃的尾巴拖在地面,你有些遗憾的望着微微抬起来头怒视着你的艾黛尔贾特,总觉得身体变成幼女的她,似乎精神也收到了某些幼儿的影响,小红唇撅在肉嘟嘟的脸上,丘比特对你射出了一枚真爱之箭,你落下去的隐形尾巴又迅速摇摆了起来。


『真是太可爱了!』


——————————


「您好我是来求职的,听说您——」


「噢我的上帝,你是哪里来的盗贼,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快放下那个孩子!」


头发花白的老者拿起一旁的铁锹蹭的就从摇椅上站了起来,恶狠狠的盯着你。


「我想我们……」


「少废话,我给你三个数,作为克罗尔的镇长……」


「喂艾尔你快说些什么。」你着急的晃了晃挂在身上的小人,只见艾黛尔贾特小小的脑袋随着晃动一歪整颗头蜷在你的肩膀旁,微红的小脸睡得正香,口中还呢喃着什么「老……师……我……喜」


『喜什么?』


「啊啊啊啊接招吧盗贼!」


「唔……」


「……………………」镇长的呐喊似乎惊到了怀中的少女,你看到她不安的抓紧了你胸前的布料,头低低的压向你的黑色胸膛,似乎在被某些梦魇所困扰,呢喃变成了下唇的咬合,头上凝结出冷汗,你不由得想起艾黛尔贾特手上那些奇怪的疤痕,『为什么总有人要欺负自己的级长!』莫名的怒火从心中被点燃窜上脑海,狮子的领地正面临着侵犯,你平淡的眉毛陡然就皱了起来,望着镇长的神色也变得凌厉了许多「多有得罪了,我会点到为止的」


「什么?——」铛——「上帝啊——」


只是一瞬,铁锹忽的一下就飞了出去插进地里,你左手环抱着艾黛尔贾特,右手挥了挥刚刚磨起火花的手甲,宛如当年的『灰色恶魔』,散发着的巨大的压迫感就算你教书一百年也无法完全被洗去,只是在接手黑鹫学级之后你不想那个少女见到自己在血肉横飞中冷漠的样子于是全部隐藏了起来,毕竟这样的场景实在『太可怕了』,对她是,对自己也是。


「所以还烦请阁下小声讲话,不要惊扰到她。」戴着急剧侵略性的面具,你向前走了几步「我叫炎帝,是一个佣兵,特来求职别无他意,还请您接受」


破旧的告示从你黑色的手甲慢慢的飘进了坐在地上的镇长的怀里。


「招募:小镇匿名信件处理员 」


——


艾尔:说好的不惹是生非呢?


评论 ( 1 )
热度 ( 32 )